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基建处支部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会议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基建处支部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会议

为加强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2年5月23日上午,基建处支部组织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孟红军同志领学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涉及高校教师罔顾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出行、教职工疫情防控不力、领导干部失职失责、教职工以权谋私等多种违法违规情形。这些案例以贴近生活的案情、深刻的剖析真实再现了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投机取巧、腐化堕落的历程。

大家对案例中的违法违纪问题谈了思考和认识,认为高校教职工要从鲜活案例吸取教训,要知敬畏,存戒惧,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要明是非、辨真伪,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孟红军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对大家做出要求,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对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