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2024-04-24

国家安全学院赴铁王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 国家安全学院赴铁王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助力乡村振兴,4月17日,国家安全学院赴我校驻村帮扶的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乡村百姓身边。此次活动由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波带队,行政党支部书记王卓、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真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副主任、原驻村第一书记周兵一同前往。 活动中,铁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民代表村“两委”,我校驻铁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小彬代表驻村工作队对宣讲组一行表示欢迎。王宏民介绍了铁王村的村情和产业发展情况,李小彬介绍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刘卫波对宣讲活动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指出了国家安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对身边的国家安全事例做了介绍。周兵回顾了驻村工作的难忘时光,并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进行了强调。 宣讲组为村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铁王村赠送了国家安全类法律法规资料,旨在引导村民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国家安全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常态化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七进”活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