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国际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国际处党支部集体学习

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线上集体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支部书记桑元峰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支部副书记段宝国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他认为,“五个必由之路”,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新发展理念是党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集中放映了党对发展趋向的深刻把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要找准方向,敢担当,善作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投入到学校“十四五”工作中去。

组织委员刘思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她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稳定安全,坚持自信自强,创新工作思路,在外事工作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多方挖掘全球教育合作优势资源,多措并举,致力于服务学校总体规划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长远战略布局。

党员梁茵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她认为作为高校外事工作人员,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踏踏实实办好每一件事情。

入党积极分子王影,习近平总书记“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精辟概括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随着我国逐渐踏上稳步发展的道路,现如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已经不同于往日,我们在国际交流中应当保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要展现出不卑不亢的态度作风。在日常的留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带着自信,潜移默化地宣传中国现当代发展和优秀文化,让外国留学生认识新时代的中国,认可中国的发展理念。

桑元峰在总结时指出,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心民心交汇、国策民意共鸣的重要平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断关乎我国继续发展过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靠什么往前走的根本性问题。各位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把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和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相结合,聚焦工作重点,紧盯本年度工作任务要点,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