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12月西安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校团委支部的党员干部始终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稳定大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秦立、张革2位同志选择第一时间入住学校,义无反顾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我是一名共青团干部,就应当时刻和青年在一处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秦立同志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动员和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核酸采样现场、研究生考试志愿服务、入户排查信息统计汇总,处处都有“温暖白”和“志愿红”的身影。截止目前,已组织8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长安校区十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日常疫情防控协助工作,290余名志愿者参与研究生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最早的一次,凌晨5点志愿者集合完毕,最晚的一次,凌晨2点多采样结束。研究生考试那两天,天气非常寒冷,空中飘着雪,学校在做好本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还要保障校外研考考生的核酸检测,检测量大,耗时长,“大白”(同学们对穿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采样的志愿者简称)们手里拿的采样管外都结了一层冰,结束工作时,志愿者的手指冻的又红又肿,她看在眼里,非常心疼。

在组织学生志愿者的过程中,她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健康记在心间。防护服不太好穿,她总是一边指导和示范穿着规范,一边搭把手,帮学生把刘海塞进帽子,拉好拉链,检查穿着是否严密合规,帮助学生将袖口塞进医用橡胶手套并缠上胶带,防止手套脱落。由于志愿者们经常轮换,她每一次都要提前给志愿者们叮嘱很多注意事项,要求他们做好保暖和防护,给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交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安排好志愿者的休息轮岗。她总是穿上红马甲和志愿者们一起,维持检测秩序,处理现场问题。有的同事看她辛苦,劝她休息一会,她却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干部,就应当时刻和青年在一处,言传不如身教,老师当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志愿者们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她还加入了学校下沉干部服务队,积极报名参与家属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挨家挨户的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送进4号楼50户教职工的家里。虽然天寒地冻疲惫不堪,手脚冰冷,但当听到大家一声一声的感谢和问候,一切的苦和累就都忘却了,这些话语成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动力,成为大家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共同打赢疫情歼灭战的最强大力量。

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

疫情汹涌,挺身而出,冲锋最前。疫情爆发初期,为了有效减少校内学生与校外接触,学校在校门口设置值班点位,安排校内工作人员对学生外卖和入校物品进行统一管理。张革同志主动带头参与,和学生志愿者一道,在午餐、晚餐等学生流动量大的时间段,对取餐人员进行分流分类管理,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面对疫情形势严峻,我校硕士研究生考试监考人员缺口较大,张革同志主动报名参与,积极参与到研究生考务工作,凌晨5点在风雪中,为考生搬运试卷、整理考务相关信息,以实践行动参与到学校保障研究生招生考生工作之中。学校落实属地政府管控措施以来,长安校区按要求已经累计开展了十四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和两次研究生考试专项核酸检测。张革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最前,积极参加学校每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次都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要求自己,将自己融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群防群控,带领青年,构筑屏障。疫情防控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与学校内所有成员都息息相关,需要所有人勠力同心,共建疫情防控组织屏障。张革同志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大队的主要指导老师,积极组织带领学生青年志愿者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协调带动团学干部、志愿者骨干力量。本轮疫情以来,累计组织了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十四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和研究生考试师生核酸检测,累计服务近19万人次,志愿时长达3900小时,切实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共产党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他与部门老师共同组织了16名学生骨干协助参与长安校区家属区“敲门行动”入户排查信息统计,连续奋战8小时,汇总梳理家属区校区了各类人群管控情况。他还带领志愿者多次参与到学校捐赠物资的搬运和分发工作,携手共同守护师生居民生活物资保障。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到艰难越向前。疫情当下,张革同志坚信,回避没有出路,只有迎难而上才能获得疫情防控最终的胜利。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每名党员都是战士,每次防控都是战斗,让我们共同构筑起了西法大抗击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