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守初心 担使命 宣传部支部党员“疫”不容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守初心 担使命 宣传部支部党员“疫”不容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市基层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关于我校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宣传部支部赵庆菊、朱风翔2名同志主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是一名老党员,此刻必须站出来!”

赵庆菊老师今年已经快60岁,有着三十多年党龄。本轮疫情发生后,她因为自己住在校外无法为师生尽一份力量而心急如焚。“我有几十年基层管理经验,也是一名老党员,在这种情况下,我必须站出来,为所在社区、所居住小区做些什么。”在信念的趋势下,战“疫”阻击战打响后,赵庆菊迅速响应号召,成为了小区里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志愿者的工作上通社区物业,下达每层每户每一个人,工作内容包括组织安排楼层核酸检测、发放政府配送的物资、进行各类信息统计、做好扶老助弱、帮助住户生活必需品的购买统计等,每一项工作都要耗费大量精力。平常手机一天充一次电,现在基本上是得充两次电。”在做志愿者的十几天时间里,赵庆菊担负的工作十分庞杂。“我没有感觉特别辛苦,因为这些事情很有意义。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生的责任和担当。”如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散去,一切恢复如初。

“不能冲锋在医护一线,但也要做点实事”

朱风翔同志闻令而动,报名参加了长安校区家属院下沉干部服务队,同时加入了家属区6号楼志愿者队伍。他主要参与捐赠物资搬运、分装,爱心蔬菜入户派送等工作,并化身大白,辅助核酸检测。接近凌晨还在给医护人员当助手的朱风翔老师淡然的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冲锋在医护一线,但也要做点实事。”

在和朱风翔老师交谈的过程中得知,他的爱人是长安区医院重症与呼吸科的医生,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防治的最前线,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休息。夫妻俩互相勉励、互相鼓劲,为战胜疫情而默默努力和奉献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普通人,一生之中为国家大义冲锋陷阵的机会微乎其微,既然赶上了,就勇往直前。

只要每个人都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宣传部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宣传部 张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