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近期系列重要讲话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

习近平近期系列重要讲话

129日上午,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盖青青主持。

63a30eee8a8583f36d47c5d3900a9da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与会党员交流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为政法类高校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开辟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更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积极履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责任。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依法治国,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盖青青总结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处理好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努力当好排头兵,当好建设者,当好接班人,为中国法治文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