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基建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基建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

系列重要讲话

1116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乘势而上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是一群奋斗者的信仰。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千千万万的特区建设者以热爱和坚持共同凝聚成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要始终坚持“敢闯”的精神、“敢创”的劲头、“敢干”的作风。《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中党员同志相互交流,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根据学校工作实际,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建设好我校青年干部队伍。《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全体党员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起而行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一主题,看得准、点得透。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自己摆进去,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实践的大熔炉中全面提高、成长成才。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看得远、想得深,把自身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