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孙国华赴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孙国华赴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7月29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校长李玉朝一行赴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与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副区长张占权等座谈,实地考察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座谈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宣布校党委关于轮换调整驻村第一书记有关事项的决定,铁王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民通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原驻村第一书记陈同法谈了感受体会,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于文祥作表态发言。

 

孙国华表示,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调整。他充分肯定了陈同法驻村期间的工作,对第一书记调整后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临渭区委区政府和各有关单位的指导支持下,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防止群众返贫。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准确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重要意义,推动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推动铁王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要对照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勇担责任,不辱使命,推动发展,严格自律,展示西法大干部的良好作风。

刘宝琳代表临渭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在铁王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临渭区各级各部门要精诚配合、协调发展、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积极支持配合新调整的驻村工作队完成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希望区校之间持续增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结下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校区精诚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典型。

座谈结束后,孙国华一行到学校与三张镇政府联合帮扶建设的铁王村林下土鸡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养殖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村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党政办党支部将优秀党支部奖金捐赠给基地,人事处、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用创收经费奖励部分购买了基地特色农产品。

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临渭区乡村振兴局、三张镇、铁王村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