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郭武军赴山阳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郭武军赴山阳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务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5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带队赴山阳为获得2021年度“西北政法大学扶贫助学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签署“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协议、开展工作调研。山阳县科教体局局长徐鹏、山阳中学校长李正锋出席,山阳县科教体育局副局长杨有芹主持会议。

郭武军在讲话中指出,自2017年5月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八大帮扶”开展“双百工程”工作。设立扶贫助学励志奖学金旨在以精准帮扶为出发点,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实在扶智扶志、扶需扶短上,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激励他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4年来,学校累计投入40万元,资助山阳中学、城区三中、中村中学、漫川中学等4所高中学生400人次,获奖已毕业学生考取大学的126人,考取率达89%,奖学金助学山阳学子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希望山阳的青年学子们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郭武军指出,20202月底,山阳县委县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46万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成功实现退出贫困县序列。学校与山阳县精诚合作、相互支持,结下了坚强的战斗友谊。下一步,将聚焦学科特色优势,重点帮助山阳县干部群众提升“法治山阳”建设的能力素质;聚焦扶志扶智结合,激发山阳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聚焦产业发展,发挥“陕西高校农民培训基地”作用,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养;聚焦团学优势,拓展志愿帮扶新途径;聚焦发挥人才智力作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探索建立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聚焦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助力农村电商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组织开展数字经济时代乡村振兴系列策划大赛,助力山阳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让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扎实推进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消费帮扶活动。

徐鹏对我校助力山阳脱贫攻坚工作的多年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受助学子,怀感恩之心,存进取之志,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对与我校一道合力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协议落实落地、助力山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期望。

李正锋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多年来对山阳中学的无私捐赠,为山阳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带来了福音和希望。学校专门安排优秀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获奖学生,引导他们树立自信、追梦逐梦,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教育他们铭记恩情、回报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资融表示,能获评励志奖学金既是对自己前期坚持努力学习提升的肯定,也是对自己下一步再接再厉、自强不息奋斗的鞭策。将倍加努力,谨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前行,把自己塑造成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会后,郭武军现场考察了学校资助20万元建设的山阳中学科技创新中心。机关党委书记、校扶贫办主任胡昌日,校纪委秘书周兵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