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马成教授赴山阳县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马成教授赴山阳县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3月26日,我校法治学院教授、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陕西省政法队伍集中整顿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宣讲团成员、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马成应邀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山阳县,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宇主持,县政法系统干部260余人参加。

马成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县政法干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加专题培训的广大政法干部干警纷纷表示,马成教授的辅导报告非常及时、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领悟,而且对指导法治山阳建设的实践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全县政治工作的各个方面,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法治山阳”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以来,我校坚持发挥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以“法治山阳”产学研一体化基地为抓手,每年选派优秀师生团队深入山阳县开展普法宣讲和专题辅导等活动,邀请山阳干部来校免费参加培训,线上线下开展法制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山阳干部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观念,为推进“法治山阳”建设贡献西法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