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学校喜获“渭南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校喜获“渭南市驻村帮扶工作

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近日召开的渭南市乡村振兴工作表彰大会上,渭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我校“渭南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自2013年接受省级单位定点帮扶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以来,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把驻村帮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有效整合资源、汇聚力量,高质量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2017年,铁王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特别是近2年来,学校立足帮扶村实际,强化帮扶力度,创新帮扶举措,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铁王村产业发展势头总体稳中趋好,村集体经济稳定发展,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村党支部建设加强,村民收入稳步增长,达到人均年收入11800元。

如今的铁王村,田间地头有西法大驻村干部穿行的身影,产业和文化振兴有西法大的资金支持,生态、组织和人才振兴有西法大的教育和智力资源的倾注,呈现出一幅校村一家亲的和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