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头雁培优工程”签约暨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头雁培优工程”签约暨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9月11日,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在雁塔校区签署《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头雁培优工程”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与临渭区委组织部部长段淑梅共同为乡村振兴“头雁培优工程”揭牌。

郭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红色历史、基层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自2014年承担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来,积极组织协调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临渭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学校在临渭区设立“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临渭区在学校设立“头雁培优工程基地”,举办村级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我校专家为“头雁领航顾问”,更是加强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提升临渭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样版贡献。

段淑梅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赓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借此合作机会,进一步强化院校联动,打造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为临渭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为主,结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村书记进大学”专项培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剖析、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履职水平。同时,建立乡村人才培养联系机制,聘请学校专家担任“头雁领航顾问”,为镇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策研究、方向指引、人才培养、风险把控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