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黄静心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黄静

 

马克思,他的名字如同他开创的事业一样伟大,200年过去了,人们仍然以这样隆重的方式纪念他、缅怀他,他“播下的火种”已经遍布世界。马克思在中学毕业时,就立志为人类解放工作,并在自己的一生中,将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理想和伟大人格完美统一起来,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是马克思毕生追求的伟大事业。为了推进这一伟大事业,18482月,29岁的马克思和27岁的恩格斯完成了著名的《共产党宣言》。这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

在这场革命中,无产者失去的只是锁链,获得将是整个世界。通过无产阶级革命,共产党人在夺取政权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产力,使全体人民得到共同富裕。一方面,共产主义要消灭私有财产和私有制,解决现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平衡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另一方面,共产主义必须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贫困,解决现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充分矛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当前改革开放的实践,是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