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马玲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心得

财务处党支部   马玲

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我第一时间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8章37条,从今年10月28日起实施通过学习,我体会如下

一、《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制定和实施《条例》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二、应该把《条例》的学习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党支部是党的基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客观需求,也是服务广大师生员工的前提基础,党支部作用发挥的好坏,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更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基础教育。

履行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职责,而在各种基础教育中,廉政教育有待加强。紧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有利于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五、定期组织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党建具体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加强对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力度,财务处党支部要以审计检查为契机,以审促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同时,不断吸收新鲜血液,让年轻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激活支部活力,进一步壮大支部力量。

、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亲力亲为,深入实际,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七、要抓学习,解决好部分党员认识模糊的问题。坚持学习先行,提高学习意识,严格学习纪律,做到专时专用、动心入脑,防止学习走过场,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要抓教育,解决好少数党员组织意识淡化的问题。党支部应着眼增强教育管理党员的能力,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掌握。党员之间互谈,谈心谈话采取一对一谈,面对面谈,单位、处室集体谈等形式;谈工作、谈思想、谈差距、谈问题,将问题谈开谈透,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要抓活动,应从科学合理地制定党支部活动计划入手,着力提高党支部活动开展的质量;在内容设置上,要按照《条例》规定的标准,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为主,坚持好党课制度,在组织形式上,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适当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户外活动,提高党员参加活动的兴趣。

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此次此次《条例》实施,必将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