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题研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题研讨

7月18日,根据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选人用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分组安排专人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严把标准公正用人拓宽视野激励干部 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学习材料,12名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作专题研讨重点发言。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我们党对干部工作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是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在新时代的最新发展,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起了时代标尺、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组织把关作用。要强化政治标准,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确保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要坚持公正用人根本要求,公平对待和使用干部,做到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拓宽用人视野,不拘一格,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人用人,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要激发干部积极性,注重实绩选干部,着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队伍。要确保风清气正,强化制度保障,加强教育引导,深刻汲取教训,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把责任放在心里、担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以真抓实干求实效,以实干担当诠释忠诚。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政德修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