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组织“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专题研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组织“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专题研讨

7月19日,根据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分组安排专人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学习材料,17名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专题研讨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作风问题事关党巩固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事关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党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共同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上。要坚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四风”特别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人民至上、事业为上,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少给基层干部增加负担,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努力营造人心思干、齐心思进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要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实质和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作风转变树立实干担当之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