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同志为科研处党支部讲党课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同志为科研处党支部讲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6月2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同志以《学习贯彻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为学校中心工作做出科研管理工作者的新贡献》为题,向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马朝琦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多次就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部署安排,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入了扎实稳步推进的“快车道”,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对“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总体性规划。这是第一部国家层面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制定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是一个高质量可落地的规划,是指导我国“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马朝琦同志要求科研处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地对《规划》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把握《规划》的精神要义、指导原则、目标要求,并将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努力开创我校科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坚持自我革新整顿和改进工作作风,处科级干部要率先垂范,抖擞精神,提升服务,努力形成分工合作、科学高效的科学管理工作范围,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科研管理工作者的新贡献。

与会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坚持学政治理论,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遵规守纪;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从细节抓起,狠抓工作落实,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科研管理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