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组织部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组织部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25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玎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充满青春的蓬勃朝气,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学校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

李燕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对组织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更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作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履职尽责的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做好青年工作,培养好年轻干部,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后继有力。

孙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非常关怀,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的同时,还要贯彻落实在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做好党员教育、发展党员等基层党建工作,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选拔任用,对年轻干部从严要求、关心激励,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近期校党委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任务清单》《“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以及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审核发布、二级网站建设与运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校园新媒体管理等相关制度文件精神,对支部认真落实有关要求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