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暨“两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

“两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会

 

5月25日上午,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在校务楼A307召开了专题学习暨学校“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霖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建利和刘嘉豪用领读的方式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的主要精神。专题学习后,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发展和强大的重要力量源泉,感受到了作为和中国人民大学有着共同红色基因、血脉和光荣传统的学校,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党员应该永葆革命理想和激情,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做“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的先进分子,始终坚守“清澈和纯粹”的初心;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的党员先进分子,我们应该坚持四个自信,坚持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根中国大地做人做事、培养学生,以身为范、热爱学生,以“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昂斗志”为始终方向,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

刘霖杰总结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们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要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要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根据本次会议要求,支部提前一天在学习交流群中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党员们完成了相关制度的学习。会议期间,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西法大党发[2022]33号《关于做好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精神以及程序和标准,积极讨论、充分酝酿,完成了学校“两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