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组织生活会

 

47晚上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张军政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孙静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孙静代表支委会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通报会前准备及查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结合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和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能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从团结与帮助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张军政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领悟时代新发展,领会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转变工作观念,强化担当意识,全方位历练本领,勇于担当干事业。二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诚恳客观、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达到从原则上分清是非、从思想深处凝聚共识的成效。三是要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各项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奋力破解发展难题。

邢银库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过程规范、剖析到位,开出了成效,达到了会议目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与希望:支部党建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中见实效;要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在不同的工作点位中将党纪党规贯彻落实到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孙静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激发奋进新时代、迈好新征程的斗志和豪情。二是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航向。面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难题,要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实践,以奋进高昂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