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国际处党支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侧记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国际处党支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侧记

受新冠疫情冲击,2021年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市全市进行封闭式管理,整个城市进入了一片静寂的状态,往日充满生机与欢乐的校园也变得异常的安静,只有脚步匆匆的疫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于疫情防控、研究生考试、学生管理等工作。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国际处党支部党员积极报名投入到校园内外的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雁塔、长安两个校区进行封闭管理,给在长安校区举办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考务和监考人员严重不足。机关党委紧急招募监考人员,时间紧,任务重,居住在长安校区教职工公寓的陈梦琦、黄远江、刘思涵、梁茵、张爱华等五位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研究生监考工作。在两天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五位党员不惧疫情,顶风冒雪、克服重重困难,认真负责完成组队抽签、领取试卷、考生身份核实、金属探测检查、宣读考场指令、填(涂)写考生缺考信息、发放回收试卷等环节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多个小时。经过两天的持续奋战和不懈努力,五位党员安全平稳地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任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份贡献。支部党员黄远江积极报名参加了研究生招生考试专班,专门负责省外考生的协调工作。该同志在接到任务后,面对时间紧、人数多、情况复杂的局面,毫不推诿,迎难而上,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与专班领导和同事团结协作,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在研究生考试结束后,部分考生和考生家长给学校写来了感谢信,表达了对学校积极协调,帮助考生圆梦的感激之情,也对黄远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自从长安校区开始封闭式管理以来,陈梦琦、黄远江、刘思涵等同志就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不容辞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多次参与抗疫物资分发和人员数据统计工作,协助做好教职工核酸检测身份查验,确保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无误,协助楼长进行数据统计和分发物资,更快、更准确地完成疫情信息统计和物资配送,更好地保证校园安全与和谐,展示了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王影同志主动扛起责任,坚守工作岗位,组织了国际教育学院在校留学生学生进行了每一轮核酸检测,及时给学生们派发生活和防疫物资。为使留学生放心,王影同志进驻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每日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动向,为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帮助疏导留学生的焦虑与不安。元旦期间,王影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自热小火锅,与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学生们都表示:“有老师在,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西安一定可以的。”

当收到校党委下发《关于我校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后,在校外居住的段宝国同志第一时间主动与小区物业和八一社区联系,要求作为志愿者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段宝国与另1名志愿者主动担当,承担起为小区208户居民家庭提供志愿者服务,帮助小区物业进行蔬菜分发,疫情防控数据统计、逐户通知核酸检测、老弱病残人员上门核酸检测以及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际处党支部党员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展现出新时代外事工作者对初心的坚守、对教育的担当、对国家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