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活动

1月20日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全宇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陕西省教育舆情应对处置管理办法》《教育舆情处置预案》等会议文件精神。

赵全宇要求,支部全体党员: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本遵循,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根据学校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各专项规划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制定依法治校、档案管理等工作五年规划,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第五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制定好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抓好落实,完善稳定安全和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体系,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本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职责定位,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

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和《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新时代治疆方略为依法治疆提供人才智力支持的实施方案》的任务分解和督促协调。

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履行岗位职责,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次学习研讨活动,6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