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高教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高教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4edd2eb4d8daefc296197e63c3e9f8f


    1123日,高教所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门集体学习与研讨会,副所长邱昭继、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王若梅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闫亚林所长主持。

闫亚林强调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领学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专题报道,介绍了学校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工作部署,对高教所和评价中心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如《法学教育研究》设置“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人才培养”专栏、近期召开专题座谈会(笔谈会);落实组建“西北地区法学教育联盟”工作、筹划习近平法治教育与法学人才培养研究课题指南等。

邱昭继阐述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对法学教育特别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我们应该抓住契机,积极深化对又红又专法学人才培养的研究,打造法学教育研究高地。王若梅进一步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重要性,指出要结合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相关课题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余涛认为,应该进一步发挥《法学教育研究》核心集刊的平台功能,积极策划组稿,凝聚和引领法治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宋鸿雁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仍需要进一步深化法学教育的内涵建设,在明晰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目标的前提下,优化教学内容与方法,发挥学生主体性,切实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郭艳利从法科研究生培养的角度;昝镇、王筱蕾、刚晓晨等从法治人才培养的质量监测与评价角度,分别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法治人才培养的要求的认识。

通过交流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和其他人员增进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了服务学校法学教育改革、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决心,并结合业务职能,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的思路与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