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全宇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制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也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11月作为全年工作任务推进冲刺月,认真筹备召开好本学期第三次双月点评会,梳理全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督查督办职能,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把12月作为考核评价月,推动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统筹安排年度单位考核、干部个人述职、学科带头人首席专家考核以及职称评审和相关评议评价工作。三要在推动全面依法治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深刻认识到推进依法治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以制度大起底为抓手,持续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要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扩展信息公开途径,优化信息公开理念,完善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机制。要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和依法治校工作保障机制,为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会议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安排,赵全宇同志领学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内容。会议要求,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党员表示,要一以贯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效能,以强烈的责任心、荣誉感和紧迫感推动工作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