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培训中心党支部学习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培训中心党支部学习活动

 

7月1日上午,培训中心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集合主持。

会上,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的通知》,培训中心党支部首先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老师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讲述有关高校师生党员的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

随后,组织了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集合老师主讲,主题为 “牢记使命 以民为本 为实现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民法典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李集合老师首先讲述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步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接下来李集合老师分析了民法典的体系结构。民法典共7编,分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最后李集合老师以合同编为切入点,通过分析立法背景,对比新旧规定,结合具体的案例,全面讲述民法典为人民幸福生活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通过观看微党课,听党课等活动,全体党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