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国际处党支部“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圆满结束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国际处党支部“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圆满结束

 

624日,国际处党支部组织本学期第六讲党课并集体学习,支部书记桑元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由陈梦琦以“高校外事管理人员的素质养成”为题主讲党课,黄远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段宝国领学《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精神,集体观看反恐纪录片《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

183823f57f6daf10c58541a760724e5.jpg
桑元峰在总结会议时表示,要在外事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对外交往中讲好中国故事,让外国师生、友人全面客观了解我国在法治建设、人权保护、维护全球秩序层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大贡献;要以“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外事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稳步前进。

本学期,国际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2020年《关于做好党支部学习的通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治学习不放松、党员教育不停顿,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

在“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中,国际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着力构建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努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精心分工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推进外事工作发展”“高校外事管理人员的素质养成”“求真务实、实干担当、扎实做好我校短期因公派出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外事工作者--以教师公派出国留学为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外国人才引进与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问题”“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现状与反思”等6场主题党课,做到业务工作全覆盖,通过党课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增进了感情、激发了动力,对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状态起到了显著的提升作用,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以来做细做实留学生、外籍教师、出国留学师生等的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组织了系列在线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保障了学校外事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