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科研处党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科研处党支部

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建设,628日下午,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程启悃同志以《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为题,主讲党课。他指出,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彰显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制度优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参会党员谈感想、讲体会,分享自己了解到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等抗疫英雄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英雄为人民、为祖国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做好科研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