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全宇主持会议。 

会上,李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赵全宇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孙璞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赵参领学省委常委、秘书长卢建军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委会要制定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支部全员要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平台开展广泛自主学习,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上。

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高等教育发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部门目标责任计划,尤其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得到落实。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想在前、干在前,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件件事情有回音。进一步深化办公室“三服务”职能,立足全局,统筹谋划。全面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

四是要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部门成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阵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巩固拓展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老延大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