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

 

按照校党委2020年《关于做好党支部学习的通知》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治学习不放松、党员教育不停顿,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活动。421日上午930,系列党课第一讲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正式开始,由支部书记桑元峰主讲,国际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423160809.jpg

 桑元峰以“坚持党建引领,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推进外事工作发展”为题讲党课,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九个坚持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学习体会”、第二部分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对标博士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着力做好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留学生教育、人文交流国际化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三部分为“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党课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国际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着力构建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努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疫情期间,国际处支部全体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陕西党建网、读书看报、观看或收听新闻等形式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段宝国等同志积极报名担当学校防控工作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建引领业务”系列党课的主要主题有:

陈梦琦:“高校外事管理者的素质养成”

段宝国:“求真务实、实干担当、扎实做好我校短期因公派出工作”

王梦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外事工作者--以教师公派出国留学为例”

刘思涵:“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外国人才引进与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问题”

卫佳:“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现状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