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抗击疫情 筑牢防线 奋战到底——保卫处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新春佳节原本是举国同庆,阖家欢乐的好日子,然而今年的这份祥和却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随着时间的流逝,疫情形势愈加严峻,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告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亟待捍卫!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有一群人闻令而动,坚守校园疫情防护第一道防线。他们就是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卫士——西法大保卫处全体干部和校卫队员。


肩扛一份责任,守卫一片土地,捍卫人民生命安全。保卫处迅速进入作战状态,第一时间召回全体校卫队员,他们毫不犹豫,立刻回到岗位,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4日,保卫处召开紧急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针。125日保卫处校卫队员全部到岗,根据保卫处疫情防控部署,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两个校区和一个家属区教职员工的安危,面对人员密度大,管控范围广的严峻现实,保卫处临危不惧,细化疫情防控措施。126日,保卫处发布《西北政法大学关于严格门禁管理的通知》,制定入校流程与出校流程,全体队员强化培训,贯彻落实门禁管理工作。门岗队员严防死守,仔细核查出入人员,对所有入校车辆检查消毒,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杜绝疫情隐患;巡逻队加强日夜巡逻频度、广度与力度,杜绝外来人员入校;视频监控中心云平台24小时实时数据强化巡查,与巡逻队联合巡查,无缝链接。办理雁塔校区临时出入证,加大人员管控力度。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及协助门禁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充分保证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积极与组织部、后勤保障处和校门诊部密切合作。形成会商制度,根据一线工作经验,定期开会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