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门诊部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校门诊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建立校园防疫体系,全力守护全体在校师生健康。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发生后,门诊部立即响应,及时安排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制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全体医护人员进入战备状态即刻返校入岗,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培训防护知识,部署防护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建立诊疗流程,布置隔离场所,全方位全人员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防疫一线进行检查督导,并对门诊部工作进行有效指导。

加强培训,夯实基础。战时初期,门诊部对所有医护针对本次疫情特点进行防疫、院感及诊疗流程等全方位培训,及时学习、更新国家最新的诊疗方案,利用专业技能优势,走在疫情防控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夯实基础。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指导一线人员开展消毒和日常防护,确保全校的各部门日常防护工作科学开展。

全天值守,科学施策。门诊部优化就诊流程,设置发热诊室和隔离病房,将一般病员与具有流行病学史、发热等可疑症状患者区分就诊,严控交叉感染。建立疫期上岗人员及就诊人员测温、实名登记制度,学校居家隔离人员监测责任体系。科学规范诊疗流程、及时消毒诊疗场所,确保诊疗人员保护、防护措施到位,进一步保证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为保证战时门诊需求,要求所有医护人员24小时待岗,每天轮班上岗,医护双岗,日常接诊时间延长5小时,急诊24小时在岗,确保教职工及留校学生能及时接诊。疫情发生至今,门诊部全体人员坚守一线,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创造健康安全的医疗环境。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全天候推送科学防疫手段及疫情信息,积极引导教职工、学生正确看待疫情、科学保护自己,进行严密排查、自我隔离等措施,争取做到科学防疫手段人人知晓。同时及时将门诊部有关措施向全校公布,确保所有教职工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措施和保护。

群策群力,保障物资。疫情期间,在各地物资均告急的情况下,门诊部发动全体人员,筛选各类信息,想方设法购买防疫物资,经过不懈努力,消杀等防疫物资可满足学校目前需求。面对严峻挑战,相关负责老师不间断寻找物资采买新途径,以满足持续的防疫需求,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注意方法,人文关怀。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严控严防,同时也需要更多的有温度的措施。假期伊始,门诊部老师走进留校学生宿舍,面对面向他们普及防护知识、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具,教授正确的洗手、通风等防病方法,让身处异乡学子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实行点对点负责,每天专人通过打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当天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医护人员送药上门,提供消毒用具,缓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尽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防疫关键时期彰显西法大的人文关怀。

驻足眼下,防患未然。目前,防控工作依然严峻,门诊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积极沟通协调各部门制定学生返校筛查预案,做好各项健康监测、消毒防控等工作,为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日常管理保驾护航。(供稿: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