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精准战“疫”,不留死角 门诊部履职尽责,持续做好校园防控清消指导工作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门诊部充分利用医护人员专业技能优势,停业不停岗,在两校区分设两个工作组,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指导学校预防性消毒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隐患,守护校园健康安全。

消毒知识,精准宣传。利用公众号、自媒体、校园网等平台进行分类宣传,从如何居家消毒、消毒剂的安全使用到 “七步洗手法”、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项等预防知识,持续不断加大宣传预防清消知识的力度,不断扩大宣传面,争取让每一位教职工、学生了解如何日常消毒,明晰消毒的重要性。

消毒培训,精准指导。医护人员深入学校防控一线,重点对一线疫情防控参与者进行防护培训,分批次全面指导消毒工作。针对南北校区大门、教师公寓、学生宿舍、食堂等人群密集的高风险区域进行现场演示、分类指导,手把手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科学消毒,尽力做到人人会消毒、懂消毒,确保校园清消工作安全展开。

党员先锋,精准垂范。疫情期间,医护党员主动请缨,率先进入学校防控第一线,逐个地区、阵地指导消毒工作,凸显党员先锋作用。从南北区校门口到家属区的电梯间,再到社区服务中心;从后勤清洁人员到门口安保人员,再到每一位留校学生,一线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消毒预案,精准研判。门诊部认真研判开学消毒工作预案,积极储备消毒液等物资,从空气、地表物和教室、宿舍区域消毒到食堂、校车消毒,深入考虑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不留死角隐患,做到随时处置相关事件,让师生放心入校。(供稿: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