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校友办党支部开展“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 发布者:
  • 浏览量:

8月1日,在“八一”建军节当天下午,校友办党支部一行4人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革命旧址开展“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7年9月,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成立,它是中国抗战时期全国多个八路军与新四军办事处当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办事机构,以其特殊的位置,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被喻为“红色桥梁”。

展区内,一幅幅革命先辈画像,一段段图文史料,一件件革命实物,雕刻着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岁月,让大家重回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革命理想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纪念馆院内,在支部书记孙学龙的带领下,校友办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大家均感受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党员,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立足本岗,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