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铁王村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人间三月芳菲艳  不负春光不负卿

——铁王村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暨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38日下午,为了隆重纪念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西北政法大学驻村工作队和铁王村“两委会”邀请渭南市首家扶贫产品超市负责人王贞养、渭南嘉旺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小平与铁王村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王贞养结合自身创业和多年从事扶贫工作的经验,讲述了自己从创办陕西恒然四季农业科技公司到投身扶贫事业,担任临渭区扶贫产品超市负责人,带领乡亲们脱贫创业的故事。她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发展现代农业、搭建农村电商平台等方面,给参会人员作了精彩的培训。参会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节日收获特别大,西北政法大学为我们请来了我们身边的姐妹现场宣讲创业脱贫的故事。听了她的创业故事,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要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魅力女人。太感谢西北政法大学了……

猕猴桃是铁王村脱贫的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近千亩。宝小平作了“猕猴桃春季管理”的实用技术讲座,针对大家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脱贫妇女李小会高兴的说:“宝小平老师的培训实用接地气,在家门口就解决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我们一定好好利用学到的科学知识,积极发展产业,为铁王村美丽乡村建设撑起‘半边天’,在铁王村的乡村振兴事业中大显身手。” 

西北政法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于文祥现场宣讲劣质散煤和露天焚烧秸秆杂物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相关科普知识。倡导铁王村广大妇女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自觉使用清洁能源,自觉抵制焚烧秸秆和劣质散煤,主动承担起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的社会责任,共同撑起一片蓝天,把铁王村打造成生态更加优美和谐的新农村。

在活动现场,铁王村妇女主任张碧侠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和村委会联合组织开展“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主要还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铁王村妇女们干事创业的本领,激发她们积极进取的精神,引导她们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共同谋划好我们未来美好幸福生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