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杨宗科一行赴铁王村开展新春扶贫慰问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秦岭北麓的寒风挡不住西法大人新春慰问的脚步,零水河畔的肃默回荡着铁王村人心潮澎湃的暖意。1月15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奋斗,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贫困人口、特殊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郭武军带队赴包联帮扶的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调研,慰问建档立卡群众、五保老人、困难党员,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为建档立卡户学生颁发“秦仕执缨”扶贫助学金,开展包联帮扶工作回访。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区扶贫办主任张斌、三张镇党委书记张卫华、铁王村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调研。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扶贫办负责人,原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相关活动。

杨宗科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铁王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幸福院五保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15户脱贫建档立卡户、4户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特色产业发展资助金,鼓励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开创幸福美好生活。为驻村工作队员送上新春慰问品,激励他们坚守初心使命,踏实工作,展现当代高校教师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奉献与担当。

杨宗科为建档立卡户王少峰家2名、张荣军家1名正在上学的子女每人颁发由我校在校学生俞皓庚设立的“秦仕执缨”扶贫助学金1500元。像往年一样,杨宗科还为王少峰家的3个孩子送上了特殊温暖,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原驻村工作队员们与现驻村工作队队员,区、镇、村负责人和村民代表亲切交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及回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与群众畅谈发展变化,回顾脱贫攻坚历程和成效,共商稳定脱贫举措,持续奋斗,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14年学校包联帮扶铁王村时,该村387户1203人,人均年收入仅为2467元,其中118户是贫困户。为扎实推进铁王村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省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先后选派了4批8人次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包联帮扶。2017年底,铁王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村共种植猕猴桃810亩,人均收入达到12430元,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包联帮扶“答卷”。

(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