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我校举行2020年特殊党费为山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我校举行2020年特殊党费为山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工作,日前,我校2020年特殊党费为山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平安出席并讲话,校扶贫办、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山阳籍全体受助学生参加活动。送温暖活动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主持。

李平安在讲话中总结了3年来我校承担“双百工程”助力山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学校立足自身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助力山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我校连续3次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李平安希望受助同学一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听党的话紧跟党。二要勤奋学习,做践行者。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要感恩前行,做回馈者。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用自己的成绩和贡献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

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张伟琳代表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言,她感谢党、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正确面对困难、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

我校党委连续3年使用特殊党费为山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受助学生累计131人次,资助金额总计20万元。特殊党费送温暖是我校推进“双百工程”的一个创新举措,不仅帮助山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同时通过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效结合,在扶贫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受助山阳籍学生奋发努力,自强不息,有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8人考取公务员,3人考取研究生,12人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