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李平安张荣刚一行赴铁王村开展扶贫工作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李平安张荣刚一行赴铁王村开展扶贫工作

7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张荣刚一行赴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幸福院五保老人,调研驻村包联帮扶工作。

李平安在座谈调研时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我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铁王村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很好地控制住了疫情,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的时刻,希望铁王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继续精诚团结带领村民发扬奋斗精神,顺利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展示才华的竞技场、培养选拔的主渠道。希望驻村工作队队员继续发扬西法大人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吃住在村,工作到户,不脱贫不脱钩,继续发挥好落实政策排头兵,排忧解难贴心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推器作用。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经风雨、受历练,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锤炼品格、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素质、强能力。

张荣刚在讲话中指出,驻村工作队在铁王村包联帮扶工作很有成效,学校对此是充分肯定的。下一步如何更扎实有效地实现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希望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积极配合村两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铁王村党支部书记王宏吉对我校为铁王村脱贫攻坚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驻村第一书记陈同法在发言时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投入到包联帮扶工作中,以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推进铁王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

座谈结束后,李平安、张荣刚为村幸福院五保老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和慰问品,实地察看了由学校与临渭区政府共同资助建设的铁王村幸福院卫生间、洗澡间、洗衣房。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少峰家后院由学校出资帮助建设的乌鸡养殖场,李平安、张荣刚一行仔细询问王少峰媳妇韩贵云有关乌鸡的喂养、防疫、产蛋的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随时关心关注乌鸡养殖情况,跟进帮扶解决饲料购买、防疫、乌鸡蛋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韩桂云表示,她在家养殖乌鸡,可以照看老人和3个年幼的小孩,每个月还有7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打心眼里感谢西北政法大学对她家的帮扶。

组织部、人事处、扶贫办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