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孙国华赴铁王村开展扶贫工作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孙国华赴铁王村开展扶贫工作

    人间四月芳菲始,清风拂面槐花香。经过一季度的艰难岁月之后,坚守在学校包联帮扶铁王村防疫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工作、生活的怎么样,复工复产情况如何,贫困户务工、发展产业有哪些困难?这些问题一直牵挂着西北政法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的心。

剪影

    4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赴铁王村开展看望慰问工作和扶贫工作调研,党政办主任赵全宇、扶贫办主任胡昌日陪同。

捐赠合照1

    在村委会,孙国华为驻村干部、村委会干部和幸福院五保老人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捐赠村委会会议室办公桌椅,询问了解全村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念、砥砺斗志,全力以赴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村支部书记王宏吉、村主任王宏民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给予铁王村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以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他们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和捐赠桌椅合照

    在驻村干部宿舍,孙国华仔细询问他们工作实际与思想状态、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西北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陈伟星所著的《二十一年——扶贫路上的脚印》。孙国华讲述了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陈伟星,从“而立”到“知天命”的美好年华全部奉献给扶贫事业,用一名高校驻村干部的坚守与付出,与基层民众建立最深厚的情谊的事迹。驻村干部表示,要学习陈伟星身上集中体现的当代高校教师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奉献与担当,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专项活动中贡献力量打赢收官战。孙国华指出,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中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需求,深入调研,精准施策,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交谈

孙书记赠送扶贫书籍

路碑的故事

去贫困户家里

    在建档立卡户王少峰家后院,孙国华实地察看了学校出资帮助平整建设的乌鸡养殖场地。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一排结实的绿栅栏将后院围起了百余平方米的鸡舍,墙根下堆满了一袋袋准备好的鸡饲料。为帮助村里最后一个未脱贫户早日脱贫,驻村干部认真筹划,多次考察,为王少峰选定乌鸡养殖这一产业帮扶措施,确保其彻底摆脱贫困。孙国华、赵全宇为王少峰送上党政办支部捐赠的助力脱贫产业发展资助金,叮咛他做好养殖中的防疫工作,鼓励他勤劳致富,早日脱贫摘帽。

给贫困户养鸡捐赠补贴

    在铁王村的猕猴桃种植产业园,孙国华查看猕猴桃生长状况,仔细询问猕猴桃产量、品种、收成情况,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情况。王宏吉自豪地介绍,铁王村属猕猴桃优生区,猕猴桃是铁王村脱贫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达850亩,主要是优质品种翠香、徐香,种植方式也是绿色无公害的,平均每亩能收入1万多元。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08万元,猕猴桃带来的收益占比80%左右。贫困群众可以在产业园里务工,每小时工资5元钱。园子收益的60%用作贫困群众分红,每户每年能拿到1000多元。自西北政法大学派驻干部到铁王村包联帮扶以来,高度重视抓猕猴桃产业扶贫,每年根据猕猴桃种植的关键时间节点,聘请西农大和渭南市的果农专家来村做技术培训,出资20多万元帮助村里修建种植灌溉用井,强有力地支撑起了村民的猕猴桃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梦。

参观猕猴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