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电商及法律协会组织“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山阳”线上交流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电商及法律协会组织“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山阳”线上交流活动

6月21日,由电商及法律协会主办的“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山阳”的线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电商平台宣传山阳县特色产品和美丽风景,帮助当地农民和手工艺人增加收入,帮助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全方位带动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梁菁老师担任主持,特邀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蔺媛、山阳县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查涛、山阳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从国兰、山阳县法官镇副镇长周全奎以及山阳县乡村振兴企业代表彭鹏、席粉艳出席交流会并发表演讲。

活动伊始,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蔺媛致辞。蔺书记在发言中提到了西北政法大学对商学院本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学院对本次活动的重视,鼓励学生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本次活动中来。

随后,山阳县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查涛就山阳县电商发展历程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做发言。他鼓励商学院地学子继续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山阳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丛国兰在活动中介绍了山阳县地特色农产品、产地优势和加工工艺,强调了数字电商平台在推广、销售和品牌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丛主任也在发言中感谢西北政法大学多年来对山阳地帮助。

山阳县法官镇副镇长周全奎介绍了法官镇著名地景点景色,并邀请大家前往美丽山阳游玩。

山阳县乡村振兴代表彭鹏介绍了山阳特产的产品制作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销售情况,介绍了山阳县目前数字平台的发展成果。

山阳县乡村振兴企业代表席粉艳作为银花手工挂面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银花手工挂面的历史和产品特点、销售情况并表达了对商学院宣传银花手工挂面产品表示感谢。

随后,商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代表刘琪分享了自己对数字电商和乡村振兴的见解和体验,阐述了参加相关项目给本人成长带来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最后,学生团队进行实时直播。同学们在直播中分别介绍了山阳香菇、山阳木耳、山阳核桃、山阳手工挂面、粉条等特色产品。同时,也介绍了山阳县乡村振兴代表彭鹏彭总的励志故事,回答了顾客相关的疑虑与问题。

本次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更是大学生以自身专业知识投身到国家建设中的一次有益实践。活动有利于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了山阳县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产品,同时也为山阳县的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