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近期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近期公告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现就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方式范围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方式,由机关党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

二、主要内容

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学校党建工作安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主要内容包括:

1.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关注热点问题及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

2.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特别是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书记担当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建重要工作安排情况。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特别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化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情况;提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质量,做好中青年优秀教职工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建好用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等情况。

4.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特别是抓党建促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抓党建促扶贫、推进“双百工程”,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等情况。

5.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把关,加强网站、两微一端、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考核情况;实施党建带群建、做好群团组织和教代会工作,开展统一战线等情况。

6.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特别是查摆突出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本年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安排的任务和本单位目标任务没有完成的,须逐一说明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要突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三、具体要求

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201912月底前完成。

1.开展调研自查。各党支部书记应深入开展调研,调研要深入支部及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情况,抓紧解决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2.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反思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原则,精心撰写述职报告,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经验和成绩,防止“偏、虚、空、飘”。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于20191220日前交机关党委书记审核把关。

3.开展述职评议。20191231日前召开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的现场会,对各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每位支部书记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机关党委书记做点评,肯定好的做法与成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需要努力的方向。根据述职、测评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确定最终评议结果。综合评价为一般以下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依有关规定进行问责。综合评价意见和评议结果,将向本人反馈,报校党委组织部,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此结果作为机关党委推荐参评校党委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指标。

4.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个人查摆、会前调研、领导点评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措施,推进整改落实。机关党委将对照清单、方案,建立专项台账和信息库,定期督查检查,通报整改情况,不断强化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连续性、规范性。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