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近期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近期公告

重视财务审计 保障事业发展----学校召开财务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58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我校财务审计工作专题会议,贾宇校长、罗新远纪委书记出席并讲话,刘鹏伟总会计师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贾宇校长讲话中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位领导都要重视财务工作,努力开源;二是加强预算,保障事业发展;三是依法管理,增加效益;四是严格审计,防范违规;五是严肃执纪,警钟长鸣。

罗新远纪委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切实加强财经制度建设,着力管控好本部门廉政风险点;要切实加强财务审计管理职责;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

刘鹏伟总会计师讲话中明确要求:各单位都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都要加强财务审计制度的学习宣传,都要严守财经纪律。

国资处马龙超处长、财务处李咸宁处长、审计处王创洲处长分别就陕西省高校财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财务、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传达和通报。

机关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本都参加了此次财务审计工作会议专题,希望各职能部门都按照会议上各位校领导的讲话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全面落实,把好关,守住线,防止、避免发生财务、审计工作问题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涉及财、物管理的职能部门,一定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仔细传达,让每一个干部、教职工都时刻警觉,经常防范。

有关部门也会适时将有关财务、审计工作规章制度上传校园网,请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加以学习、讨论。

另外,57西法大办发(20159号《关于转发2015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已下发,本年度理论学习专题包括:(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3)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4)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贯彻全国“两会”精神;(6)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师德师风建设;(7)校史校情及《西北政法大学章程》,请各党支部书记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中注意结合这些专题进行安排,同时要特别注意做好学习考勤及记录,如有相关照片、视频,也要注意收集、保存,在6月底、12月底汇总报告(按文件所附学习记录表格式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