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4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机关28个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对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胡昌日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支部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取得的成效,针对性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组织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促进,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阵地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群团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积极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要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支部党建,聚焦强基固本,不断增强组织力,以党建促业务,引导激励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疫情防控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主体作用,加强支部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驰而不惜的纠“四风”树新风。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述职评议考核指出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等,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形成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业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