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央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省纪委印发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部分案例。

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何玉军、赵彩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结合当今时代特点和世界发展大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国家安全的道路、任务和方略,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机关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强化保密管理,练就防范风险的过硬本领,为国家安全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要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内政治生活,融入党员思想建设,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严格督促检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认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认清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全体师生员工。要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紧盯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到有力有效防范管控风险。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高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的生动教材教育好“身边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敬畏之心,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