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1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集体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月17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协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情况。

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她表示,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见证者;要心有担当,做新时代的开创者;要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敢担当,善作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苦干实干之姿创造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增强服务意识,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真诚地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服务。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实进取的作风。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带好头、做好表率、树立标杆,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机关党委委员何玉军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沉着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根本政治保证;融会贯通,结合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工作的重要指针。要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机关党委委员赵彩如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成绩单”亮点交流学习心得。她表示,报告充分展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中国民主展现新气象,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力量。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工作创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胡昌日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共同谋划改革发展、擘画美好未来,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活力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深刻阐述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明确依法治军战略方向,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者的作用,慎终如始,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