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3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机关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检视查摆问题,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胡昌日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聚焦“5个带头”,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工作实践,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优异成绩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发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郭武军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能够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郭武军从抓问题整改、抓政治理论学习、抓机关作风建设、抓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党员教育成效、抓党建促业务等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打牢思想根基;二要要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和批评意见,结合省委巡视组来校巡视将反馈的问题统筹考虑,形成问题清单,一体推进,抓好整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指导支部抓党建带业务,激发内生动力,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用实干实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昌日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关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症结,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措施。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将问题整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整改促工作,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解决发展难题。三是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机关干事创业、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深入指导督导机关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