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线上集体交流研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开展线上集体交流研讨

1月11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线上集体交流研讨视频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关于抗疫防疫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交流研讨近期投身抗疫一线心得,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全面保障民生、彰显党员担当作为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来西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通知》及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交流研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心得。

交流研讨环节,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表示,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基层社区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当天一大早便报名加入小区防疫下沉干部志愿者队伍。在具体的防疫工作中,坚持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核酸采集点、物资发放点、抗疫生活便利店、疫情防控工作站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几乎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凌晨结束。在志愿者工作中的每个点滴,都展现着天灾袭来之时,祖国的强大与人性的光辉;每个瞬间,都足以温暖西安这个冷冽的寒冬。这几天,虽然在忙碌中度过,但我感到充实、幸福。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是在寒风之中,抗疫人员坚守岗位、跑前跑后,直到汗流浃背;是大雪之夜,医护人员坚持核酸采集,直至双手冻伤。这平凡岁月的坚守和奉献,谱写了一篇篇壮丽的抗疫华章。这一往无前、前仆后继的精神,照耀着西安人民抗疫胜利的方向。我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政府和人民的坚持努力,西安人民必将很快冲破阴霾、走向光明,走向疫情过去的美好明天!

机关党委委员何玉军表示,在四六级考试结束后,我承担校内隔离人员的管控任务,建立起健康监测微信群,组织大家安心在家做好防护。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承担调配物资工作,还做起了“UU跑腿”,穿梭在南北校区之间,传递考试相关专用设备。按照学校要求,我和处里同事们积极研究线上教学方案,确保了线上教学工作进展顺利。同时,担任长安校区家属区6号楼的楼长,向住户通知防疫事项、组织核酸检测、分发物资、统计报送核酸检测信息、帮助困难群众等。从教学楼到办公室再到家属院,我和其他同志们一道,织密处处有堡垒、户户都参战的联防联控网。我深知,正是无数基层抗疫工作者不舍昼夜地付出,走访摸排、守路设卡、劝解聚集,坚决落实“防扩散、防输入”的阻击任务,才确保了学校大局的稳定和联防联控、自防自控有条不紊。只要志愿者们和广大群众滴水融进大海、汇聚起打赢抗疫战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机关党委委员赵彩如表示,面对今年研究生考试的复杂形势,我组织起草《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确保了考试如期顺利进行。接到省教育厅要求安置滞留考生的任务,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我既兴奋又忐忑,前往火车站接回7位考生和1位考生家属,妥善安置用餐、物资发放、核酸检测。新年跨年夜,我从长安校区转战雁塔校区,组织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组,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情况,确保雁塔校区安全平稳。同时,组织招募30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区管控、物资分发、社区上门、食堂浴室值守、防控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积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信念坚定之人,行动上不退缩,思想上不落后,要筑牢思想根基,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责任,扛起旗帜,让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表示,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以来,我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一线,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研究生考试中,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党员护考突击队”并征用私家车为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接送来我校参加考试的18名封控区考生护考工作,同时组织协调对接外校的61名考生联系工作。每天早晨5点出发,提前到达考生居住小区的门口接考生,下午送考生顺利返回居住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学校封闭管理后,我报名做志愿者,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并担任教师公寓1号楼楼长,肩负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下情上达、管控措施落实监督等工作。同时,我还负责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学校捐赠物资的接收、登记、发放工作。在收物资过程中,为了尽量减少参与人员数量,能自己卸车的自己干。每一份物资都能明确来源和去向,向学校交一笔明白账。有时清点工作干到半夜一两点,凌晨6点又要开始楼栋物资发放和核酸检测工作。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我相信,只要每一名党员都能以身作则,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这场战“疫”的胜利很快会来到。

胡昌日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适当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担起自身职责。二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要把保证师生平安健康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扎实推进防疫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要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各支部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四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着力宣传在疫情一线发挥作用的先进典型事迹。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发挥宣传报道主阵地作用,弘扬正能量,用先进典型的事迹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感染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