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管理
  3. 规章制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规章制度

机关一总支、一分会2013年度岗位工作计划及实施要求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30328     西北政法大学机关第一党总支  工会机关一分会

2013年度岗位工作计划及实施要求

根据我校35日西法大党发(20134号《关于印发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的通知》及所附《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履行岗位职责实际,制定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2013年岗位工作计划及实施要求》(下称《工作计划及实施要求》),总支、分会及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都要团结和依靠全体党员、教职工,在校党政领导下,积极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的应有作用,优异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取得各项工作显著成绩。

一、扎实开展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党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坚定、正确的思想政治保证

2013年开展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党建知识学习,应依照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随本《工作计划及实施要求》同时印发的《2013年总支中心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计划安排》进行,扎实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

二、加强党组织各项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党的各项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都是2013年重点工作内容,必须在校党委领导、党委部门指导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中共党员各自的作用。

(一)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1.机关第一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补充选举结果已经学校党委批复同意,应当加强各位委员履行总支内部分工职责,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具体落实、全力达到“学校党委树旗帜、学院党委(党总支)树标杆、党员树形象”活动标准,全面建设更高标准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2.年度内有4个党支部(上半年有1个,即人事处党支部已经完成换届选举,下半年有3个,分别是保卫处、宣传部、审计处党支部)应当进行换届选举,要求有关党支部按规定及时启动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推选、报批、选举等工作,健全、完善党支部组织机构。

3.加强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初任党支部书记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的学习、培训、提高工作。

4.及时完成去年底、今年初处科级党员干部因职务变化、岗位调动而产生的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5.认真、及时核对、完成党支部组织及党员名册填报。

6.相关党支部积极搞好党组织队伍发展工作。

7.积极申报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

8.继续按照“五个好”要求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活动。

(二)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1.通过党员大会、专题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积极有力服务学校各项工作。

2.参照“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党章》要求,采取积极措施,督促、检查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提升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能力、水平。

3.配合学校劳动纪律考勤工作,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遵守劳动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按照“五带头”要求继续开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5.积极支持并在校党委领导、党委部门指导下,协助搞好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科、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教育、管理、服务。

(三)重视反腐倡廉建设

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按照校党委、纪委部署积极开展,具体落实《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随本《工作计划及实施要求》一同印发的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安排》各项任务。

(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的目标是进一步明确总支各项职责、工作内容、程序的规范化、精细化操作要求,使总支各项职责得到全面履行,使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切实搞好工会、群众工作

1.完善职能部门工会小组组织建设,及时补充因工作变动空缺的工会小组组长。

2.重视参与工代会、教代会工作,认真征询、形成高质量提案,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以促进学校建设事业顺利发展,全力维护教职工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3.组织分会代表团代表积极参加学校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充分履行代表职责。

4.大力支持、积极参加校工会举办的全校性群众文体活动,采取得力措施,争取优异成绩。

5.关注、关切退休教职工,做好致敬致谢工作。

6.关心教职工及其亲友的重大变故,做好慰问、关怀工作。

四、主动消解不和谐因素,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1.及时向各职能部门、全体党员、教职工传达、宣传上级组织和学校有关维护师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部署,明确提出有关具体要求,及时通报、消解影响校园、师生安全稳定的因素、隐患,充分重视预防工作。

2.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都要用心、主动关心党员、教职工,了解群众的呼声、意愿和面临的困惑、困难,及时帮助化解各种矛盾,消除不和谐因素的影响。

3.督促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公正、廉洁、高效、透明的履行岗位职责,给党员、教职工以信心、信任、信服。

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大力支持职能部门独立履行岗位职责

1.督促、检查各职能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情况,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促使各职能部门全面完成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及其任务分解表中各项工作。

2.充分尊重职能部门独立、自主地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支持配合,积极沟通协调,全心全意搞好思想政治支持和组织服务工作。

3.支持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开拓创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搞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精心打造机关总支、支部形象品牌。

六、重视搞好其他工作

1.站在全校工作一盘棋角度,服从学校党政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完成所安排的其他专项工作。

2.巩固成果,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3.重视宣传工作,加大力度办好学校校园网上机关第一党总支宣传网页《火炬》。

4.结合学校客观实际,积极组织、主动开展党总支、党支部主题、专题党建活动。

5.全力搞好总支、分会其他日常工作。

 

西北政法大学

机关第一党总支  工会机关一分会

2013328

 

附件一:总支、分会《2013年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计划安排》
2013年度党支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统计表

2013年度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统计表

附件二:总支、分会《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