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以生为本,暖心相送 ——高等教育研究所助力学生返乡纪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以生为本,暖心相送

——高等教育研究所助力学生返乡纪实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以生为本,是高教所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面对疫情期间繁重的学生离校返乡工作,支部书记闫亚林同志动员高教所全体干部、教师将“以生为本”的理念融入实践工作,身体力行。此次,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高教所所有干部、教师都参与到了本项工作之中。

     “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护送学生回家工作期间,高教所王若梅副主任和邱昭继副所长还承担了部分本科生、研究生的授课任务,但他们却坚持一边上课,一边护送学生回家。王若梅老师凌晨5:00出发,往返于北客站与学校之间,下午仍然坚持为学生上课,而且她也是本次工作中全校年龄较长的老师之一,但她却从未畏难。不仅体现了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更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邱昭继老师第一时间报名用自己私家车转运学生。为了让行程更加安全舒适,他提前检查车辆情况,整理后备箱,早早开启热风,为学生提供“定制化”服务。山路难行,雪天路滑,他坚持工作,亦无惧。

爱生之道,以德感之。在他们的引领示范下,高教所教师都积极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余涛、昝镇老师经常被安排在深夜工作,但他们仍然坚持连续工作,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教师爱生的高尚情怀。凌晨3点的校园因为爱与责任变得格外温暖,漆黑的校园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学生的挥手见证了他们的辛勤工作。郭艳利老师爱人也在抗疫一线工作,家中经常留下孩子一人,但她从未向组织提出困难。因为,爱生如爱子,学生也是他们的孩子。为了防备不时之需,高教所的老师们还为学生精心准备了清洁袋、暖宝宝、晕车药、口罩酒精等物品,确保学生转运工作安全顺利。

据统计,高教所教师圆满完成了16批次,约510名学生的闭环转运工作。博大的爱心与高尚的人格是照亮学生心灵窗户的烛光,高教所教师以身作则,以生为本,践行了教育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