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在社区抗疫战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盖青青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在社区抗疫战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疫情的快速蔓延,20211223日凌晨,古都西安再次按下了暂停键。作为一名下沉社区参与疫的党员干部,盖青青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了小区管控、核酸信息采集秩序维持物资发放等工作每天过忙碌而充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要有担当!实施小区管控之后 ,盖青青同志及时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加入省直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团队中参与小区抗疫工作。“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3日,盖青青光荣地加入紫御华府临时党支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控各项工作。协助核酸检测时早上6点就穿上防护服,下午2点才脱下吃上一口热饭;维持秩序时在凛冽寒风中一站就是5个小时,冻地手脚失去知觉;搬运物资时热的衣服湿透,深夜回家路上又冰凉地贴在身上……为了打通小区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盖青青同志及其他下沉干部于1月7日建立曲江生活便利店,这样既有利保障了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又减少了区域外的交叉感染,便利店的建立受到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盖青青同志以自己的行动和汗水,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至上的崇高信念。

——意义非凡的抗疫跨年夜! 1231日2021年最后一天,可以说是度过了工作以来最有意义的一个跨年夜。这一天正好员核酸检测主要工作是维护秩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主动上前给予帮助,遇到报怨发牢骚的群众,她耐心进行解释,的指挥下,检测队伍全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核酸检测完成后,没来得及喝口热水,就又快速转战物资发放点开展当天第二物资放工作。因物资较多,和一线的抗疫人员一直“战斗”至凌晨时分,这群“最可爱的人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充满意义的跨年夜,在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中,迎来了 2022 年。

——打赢物资配送大会战!元旦当天,最后一批物资抵达小区次遇到的问题是小区 28 号楼不同于之前的楼栋,人数较多,一共 32 层,一层38 户,计算下来共有 1200 余户。如此大量的运输和物资分配,配送工作难度相当大。为了避免居民聚集她和其他抗疫人员一起商量决定:先由不同人员至不同楼层,挨家挨户敲门确定入住的具体户数并登记门牌号,将总数报至群内,接着将该数量的物资通过电梯运至相应楼层,再通知大家按照门牌号领取物资。又是一场热火朝天直至凌晨方才结束的“战斗”,在她和其他志愿的齐心协力下,当天总计完成 1600 余户居民的物资配送工作。经过她们连续三晚的努力,政府配发的免费生活物资已全部送到了整个小区 2800 户、近 6000 余人手中,及时让小区群众吃上了新鲜蔬菜,在社区业主群里,大家对政府的关心关爱、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纷纷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再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抗疫战士们为人民服务的赤诚;再凶猛的疫情,也阻止不了抗疫战士们踔厉奋发的步伐。盖青青同志有责任有担当,工作有方法有创新,干事有速度有力度,在社区抗疫战斗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西法大党务工作者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