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的通知》,校团委党支部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白主持并讲授党课。


本次示范微课堂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老师与大家分享各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

观看微党课结束后,宋白以《用抗疫行动诠释中国精神 以制度自信投身强国伟业》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她从“伟大出自平凡,行动最见精神”“植根中华沃土,彰显时代特色”“制度优势支撑抗疫精神,制度自信引领青年担当”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她强调,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坚守育人初心、坚定改革信念,打造过硬共青团干部队伍,主动融入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全过程,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习“七一”专题微党课具有特殊的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工作,更加主动自觉把使命担在肩上,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